{{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Q&A|奶瓶奶嘴

> NUK PP奶瓶耐熱溫度是多少?

聚丙烯(PP)等材質通常不應暴露在攝氏121或134度的溫度以上(最常見的醫院消毒溫度),因為這麼高的溫度會損害產品。

PP在高溫消毒過程兩次後會收縮,之後零件便無法完全與奶瓶吻合。因此,溫度越高,材質所承受的壓力就越大。

 

根據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塑膠容器耐熱度公告:

聚丙烯(PP):100~140度C

 

※NUK建議溫度:消毒溫度不要超過100度C

> 使用NUK奶嘴就一定要與NUK奶瓶一起使用嗎?

因每間品牌生產模具皆不盡相同,我們建議使用時,NUK奶瓶需搭配NUK奶嘴,才能完全吻合避免漏液等情形發生。

> NUK奶瓶上的印刷是否有害?

因每間品牌生產模具皆不盡相同,我們建議使用時,NUK奶瓶需搭配NUK奶嘴,才能完全吻合避免漏液等情形發生。

 

NUK奶瓶已通過測試,符合嚴格的國際和國家標準,

  • 奶瓶、奶嘴符歐盟EN14350檢測標準
  • 安撫奶嘴符歐盟EN1400檢測標準

 

所使用的印刷油墨也已通過這些要求。因此奶瓶上的印刷無害。此外, NUK奶瓶上的印刷品質受到密切監控,以確保印刷持久耐用。

> 我能給寶寶奶瓶哺餵同時持續以母乳餵哺嗎?

NUK PREMIUM CHOICE 奶瓶和奶嘴系列根據最新醫學專業知識開發,就是為了提供您餵哺母乳時的支援。

它們促成了餵哺母乳與奶瓶喂哺的安全結合,奶嘴即是根據母親乳房的形狀而設計。

 

有關此話題的詳細資訊,請參考 NUK 專家團隊提供的【Q&A-專家建議】影音內容。

> 奶瓶上所印的回收代號分別是什麼是意思?

每一個代號分別表示一種材質類型的塑膠。

 

塑膠類型 代號

01 聚乙烯對苯二甲酸酯 (PET)

02 高密度聚乙烯 (HDPE)

03 聚氯乙烯 (PVC)

04 低密度聚乙烯 (LDPE)

05 聚丙烯 (PP)

06 聚苯乙烯 (PS)

07 其他

 

此代號只是回收塑膠廢棄物時,用來將塑膠分類的國際代號。該代號本身與塑膠類型的毒性並無關聯。

> 乳膠奶嘴和矽膠奶嘴有何不同?

乳膠奶嘴是由高品質的天然材質橡膠乳汁或乳膠製成。

其特點為:耐用、具有極佳的彈性以及高度抗拉扯或撕裂的特性。但由於乳膠為天然材質,食物中所含的脂肪會使其老化。

事實上,乳膠奶嘴直射陽光亦會加速其老化的跡象,這是為何乳膠奶嘴必須小心存放的原因。

一般的基本原則是:乳膠奶嘴應於每隔1至2個月定期更換,最晚也應於乳膠奶嘴呈黏性時更換。

 

NUK矽膠奶嘴則是由高品質的人工合成材質製成。

透明的矽膠材質特別抗溫。矽膠奶嘴直射陽光或接觸食物中的脂肪亦不會對材質造成老化影響。不過矽膠奶嘴很容易破損。因此矽膠奶嘴一旦出現咬痕或其他「毛病」時必須立即更換。

基於衛生的考慮,建議您每隔1至2個月定期更換矽膠奶嘴。

> 可以將奶瓶放於冰箱的冷藏或是冷凍裡嗎?

若您的奶瓶內還有寶寶尚未喝完的母乳等飲品,本NUK生產的奶瓶皆可放入冰箱的冷藏中保存,而PP奶瓶可以放入冷凍庫中保存 ; 但為了保持食物的新鮮,還是建議能盡快飲用完畢。

> 可以讓孩子含著奶瓶進食入睡嗎?

不斷吸吮裝有嬰兒食品或酸性果汁或蔬菜汁等飲料的奶瓶會導致蛀牙,從孩子的口腔健康方面考慮我們不建議孩子吸食奶瓶入睡,每次哺餵後都需要清潔孩子的口腔和牙齒,以保證孩子不會齲齒。

 

我們的建議:

1.可使用NUK安撫奶嘴

2.可使用NUK口腔清潔棉及NUK嬰兒牙刷對孩子的口腔進行清潔

> 奶瓶奶嘴可以使用紫外線消毒鍋嗎?

可以使用但較不建議!

因紫外線消毒鍋為一種特殊的光線消毒方式,會加速矽膠的老化,因此當矽膠奶嘴,安撫奶嘴變霧時,代表矽膠正處老化的狀況,加快產品汰換速度,因此不建議使用紫外線消毒鍋消毒矽膠奶嘴與安撫奶嘴。

> 為什麼哺餵時透氣孔不會冒出泡泡?

還有其他因素可能會影響奶嘴的正常功能,在此列出以下 2 種最常見的原因:

1. 寶寶個人的吸吮習慣,例如,其上下嘴唇是否吸住奶嘴,在奶瓶內部產生“真空”。

2. 不同寶寶的不同吸吮力度,例如,不同的身體狀況。

 

每次清洗奶嘴時,我們也建議消費者利用手指「打開」透氣孔(狹縫),此舉將有助於防止透氣孔(狹縫)四周的材料擠在一起。

> 奶瓶、奶嘴、安撫奶嘴以及其他配件可多久需消毒?

NUK的奶嘴、奶瓶、安撫奶嘴以及其他配件可以使用一下兩種常見的消毒方式:

 

  • 奶瓶蒸氣消毒鍋:使用NUK奶瓶蒸氣消毒鍋十二分鐘,即可有效殺滅有害細菌。
  • 沸水消毒:沸水煮沸後關掉瓦斯(請注意不是將產品直接放入沸水中煮,是將水煮沸後關掉火候進行消毒),將需要消毒的奶瓶、奶嘴、安撫奶嘴及配件放置沸水消毒不超過五分鐘,並注意不要觸碰到容器。

 

請在每次使用完奶瓶或者安撫奶嘴後用奶瓶清洗液清潔後進行消毒。乳膠和聚丙烯 (PP) 等材質消毒溫度應不超過97度,玻璃材質消毒溫度應最高不超過135度。

> NUK奶嘴、安撫奶嘴或奶瓶應該多久換一次?

矽膠奶嘴建議:8~10周更換。

塑膠奶瓶(PP、PA、PPSU)建議:3~6個月內或表面出現嚴重刮痕時予以更換。

玻璃奶瓶建議:一旦發現輕微裂縫及應更換。

 

以上的更換的時間是一個標準值的使用範圍建議,具體需根據您的使用次數及消毒次數來定,通常我們建議您每一次使用前後都應該仔細檢查,當發現磨損或破裂,便應立即更換。

> 奶瓶哺喂時該如何避免寶寶脹氣?

準備配方奶粉時,應根據奶粉製造商的指示說明,正確調配水和奶粉的量。並於搖晃奶瓶後讓奶粉泡沫消退。

 

使用正確的奶嘴尺寸和洞孔也很重要。喂哺時,奶嘴應完全充滿牛奶。哺餵時間結束後,寶寶出現輕微的打嗝十分重要,因為這會排出已吞咽的空氣。在哺餵時休息一下讓寶寶打嗝。NUK Anti-Colic AIR SYSTEM 防脹氣自動進氣系統的閥門設計亦會避免奶瓶中產生真空狀態。這意味著寶寶可以持續喝奶而不會同時吞咽空氣。

 

由於 NUK 奶嘴特殊的齒列矯正設計,使用 NUK 奶瓶喂哺時,寶寶所用到的嘴唇、頷部和舌頭肌肉一如吸吮母乳時一樣。這可保持自然的活動動作。因為寶寶吸吮母親的乳房時,會分泌唾液以幫助消化。有了 NUK PREMIUM CHOICE 奶瓶,其自動進氣系統設計的奶嘴上側的彈性洞孔,正好能精確達成此一效果。

> NUK奶嘴餵食時的使用方法?

餵食時,奶嘴洞孔及透氣孔(同一側)應始終朝向頂端,若以倒置的方式餵食,牛奶會滴下來。

> NUK奶嘴洞孔尺寸要如何選購,可以自行加大嗎?

首先要先說明NUK奶嘴,根據奶嘴頭寬度分為0-6M初生型及6-18M一般型奶嘴,兩型號歲段出奶孔洞大小均相同。

奶嘴洞孔尺寸大小又分為S小圓洞、M中圓洞、L大圓洞、Y字孔,可依哺餵寶寶的種類選擇適合的洞口。

 

  • S小圓洞:漫流量,適合稀薄飲料,如:水、母乳
  • M中圓洞:中流量,適合牛奶
  • L大圓洞:快流量,適合黏稠的嬰兒食品,如:添加米、麥精

 

※NUK奶瓶無論是0-6M初生型或6-18M一般型,內附奶嘴皆為M中圓洞,如寶寶為新生兒建議可另備S小圓洞替換,避免流速過快造成嗆奶或溢奶情形。

 

我們不建議消費者自行鑽孔或是加大出奶孔洞,特別是矽膠材質表面一旦因擠壓受到損害,將會進一步撕裂,會有淺在的危險存在。

同時,NUK奶嘴是我們的專家經過幾十年的研製而生產的,我們一直不斷努力的使奶瓶的餵養盡可能的接近母乳餵養,從而促進孩子口腔健康發展,基於這一原因我們也建議您不要將奶孔自行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