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b_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 'fb_in_app_browser_popup.copy_link' | translate }}

{{ 'in_app_browser_popup.desc' | translate }}

Q&A|口腔發展

> 安撫奶嘴清潔消毒後,奶嘴頭有水份殘留是正常的嗎?

所有的 NUK安撫奶嘴皆配有自動進氣系統設計,確保空氣受到寶寶顎部擠壓時會從矽膠部位排出,NUK安撫奶嘴因而始終可以最服貼寶寶的嘴部由於閥部位的開啟。

 

清潔消毒安撫奶嘴時,水份有可能會流入矽膠部位中。

我們的貼心建議:安撫奶嘴清潔消毒後可直接擠出多餘的水份。

> 多久該更換安撫奶嘴?

矽膠奶嘴一旦出現咬痕或其他「毛病」時則必須立即更換。

如果您的寶寶感冒或喉嚨痛,為避免重複污染,建議您即早更換安撫奶嘴。

> 寶寶該於何時停止使用安撫奶嘴呢?

寶寶到了三歲時就會慢慢脫離安撫奶嘴的使用階段。

> 該如何正確使用NUK安撫奶嘴?

安撫奶嘴基本上是讓寶寶吸吮,並且鼓勵、安慰以及鎮定寶寶情緒之用。如果寶寶只是將安撫奶嘴銜在口中,則應取出。

 

正確使用 NUK 安撫奶嘴可以防止吸吮拇指造成的損害,同時並在兩餐之間加強頜骨訓練,可以充分獲得 NUK 奶嘴形狀和其科學根源所帶來的好處,並輔助您小孩的下頜健康且自然發育。基於這個原因,請耐心教導您的孩子如何正確使用 NUK 安撫奶嘴。

 

1.  有些小孩可能會將安撫奶嘴視為玩具,玩耍性質的將安撫奶嘴倒置放入嘴中,偶爾這樣的行為並不會影響安撫奶嘴的使用功能,但我們仍然建議家長及時糾正小孩的錯誤使用方法
 

2.  如果為了讓小孩保持安靜,或因小孩出於習慣要求吸吮奶嘴,就給他安撫奶嘴,那麼將有失安撫奶嘴使用目的的初衷。
 

3.  安撫奶嘴如果偶爾在您孩子的嘴裡轉動,並不會導致頜骨和牙齒畸形。

因為 NUK 安撫奶嘴擁有柔軟且具彈性的奶嘴頭 (baglet),在這種情況下,只有非常少量的壓力施加在嬰兒的口腔中。

專家認為這與吮吸拇指所造成的損害是完全不一樣的。

> 安撫奶嘴中含有雙酚A嗎?

NUK所製造的奶嘴並沒有聚碳酸酯(PC)的物質,其中裡面包含生物質雙酚A。

電腦已取代了同樣光線和乳白色的聚丙烯(PP)或透明的鈦。

這兩種物質已由著名的獨立機構被廣泛的測試,並保證是不含雙酚A。

> 圓形的安撫奶嘴和不對稱的安撫奶嘴,哪一種比較好?

很多母親認為對稱的安撫奶嘴和乳頭形狀最相符,因為它們看來的形狀和乳頭一樣。但此處應注意的是,乳頭形狀會在喂哺時改變,以符合寶寶的嘴形以及吸吮和活動的動作。這種不對稱的形狀經科學證明有正確的齒列矯正作用,而非像許多其他圓形或櫻桃形狀設計的安撫奶嘴。

 

1950 年代,牙科博士 W. Balters 和 A. Müller 教授致力尋求預防兒童齒列錯位以及頷部變形的方法。他們發現這些問題較少發生在以母乳哺餵的小孩身上。母乳哺餵時乳頭形狀的強烈變化以便完美貼合寶寶吸吮時的嘴形,使牙醫師創造了第一個解剖結構的預成形並因而可達到正確齒列矯正的 NUK 奶嘴和安撫奶嘴。一如母乳哺餵時的情形,這種奶嘴扁平的小袋支持下頷空腔,而上方圓形的部位則完美促進顎部的發展。同時,寶寶嘴唇維持扁平形狀,幾乎就像吸吮母乳時一樣,因此可以緊密雙唇。奶嘴的洞孔也有意識地置於更後方而非直接位於頂部。如此一來,食物會在寶寶口中停留更久,讓唾液分泌情況更佳,這對於健康的消化系統極為重要。

 

NUK 典型設計的奶嘴會達到最佳的嘴唇、舌頭和臉部肌肉的訓練,即至今日仍深獲齒列矯正醫師的推薦。

> 清洗安撫奶嘴時,我該留意什麼?

第一次使用安撫奶嘴前,請用溫和的清潔液(例如 NUK 清潔劑)徹底清洗乾淨,再煮沸約5分鐘,接著按壓出奶嘴小袋中的多餘水份或是放著晾乾即可。

切勿以洗碗機清洗奶嘴,因恐損害奶嘴材質。

 

大人亦不應自行將安撫奶嘴舔乾淨,此舉恐將齲菌傳染給寶寶。

如果安撫奶嘴弄髒了,應在流水下徹底清洗乾淨。

> 鎮定情緒和睡眠時間的安撫奶嘴有何不同?

鎮定情緒的安撫奶嘴並無扣子,而是一種稍微突出的拉環,使寶寶更容易自己將奶嘴自口中取出。

一般而言,所有不含這種拉環的安撫奶嘴以及附有扁平貼合在嘴盤上的圓環皆適合作為睡眠時的安撫奶嘴之用,可避免在寶寶臉部的施壓點。

 

睡眠時間和鎮定情緒的安撫奶嘴其小袋部位在設計、功能或尺寸上並無不同。

這意味著睡眠時間的安撫奶嘴亦可作為鎮定情緒的安撫奶嘴或反之亦然。

 

其兩者不同之處只在於如何使用。如果寶寶睡眠時確實出現施壓點,則會建議使用睡眠時間的安撫奶嘴。

> 為何NUK安撫奶嘴在設計上不像其他品牌的安撫奶嘴一樣採用對稱性設計?

NUK 是根據自然特性而特別設計安撫奶嘴的形狀,更精確地符合母親餵哺寶寶時的乳頭形狀,因此寶寶可獲得一如餵哺母乳時的滿足。

 

NUK 奶嘴和安撫奶嘴是以此一形狀而設計,因此吸吮時可以涵蓋大量的範圍,並能達到和一般餵哺母乳時一樣的吸吮、咀嚼和餵食習慣,進而訓練下頷和臉部肌肉。

此設計支持自然健康的兒童齒列發展,特別是用於安撫小孩,避免有傷害性的拇指吸吮,或在用餐時間之間促進密集的齒列矯正訓練。

> 寶寶多大時開始給他/她吃安撫奶嘴?

寶寶自一出生起即可給他/她吃安撫奶嘴,因有天生的吸吮衝動,安撫奶嘴正好可滿足此一需求。這種吸吮衝動在餵哺母乳時則是再普遍不過。

> 該如何知道安撫奶嘴符合齒列矯正的功能?

基本上,安撫奶嘴應該在生理上適應寶寶的頷部,並且讓舌頭有充分的活動空間。

例如扁平的小袋形狀,含有固朝上的圓形底面,有利於舌頭的自然位置並支持上下顎的發展。

確認安撫奶嘴材質柔軟並具彈性也很重要。

 

因此推薦您選擇奶嘴頸部(連結小袋形狀和嘴盤的部位)夠窄,以確保在頷部和牙齒部位的壓力盡可能少。